双身狗

朱白小剧场3 我要结婚了

*脑洞。。。
*不升真人。
*文笔预警。。
*可怜巴巴的抱住我的ooc
*绝对HE

  这是黄昏。
  很难得,这次不易的空闲时间朱白二人没有再嬉笑打闹。因为白宇在两人刚见面时就宣布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要说。
  朱一龙看着白宇难得认真淡漠的面容,心里忽然有点慌。可面上依旧平静,带着往常的温和笑容。
  但是白宇没有再说话。他偏过头,眯眼盯着窗外的夕阳。他真好看。霞光使他的面容格外硬朗,像是一尊远离烟火的雕像。
  朱一龙原本瞧着他被镀上一层滚烫鎏金色的玫瑰花刺有了些笑意,却忽然被自己的想法惊得心脏一疼。他的好看,离我真远。
  朱一龙终究是没有忍住,先开了口:“……老白?”
  他似乎看见白宇的眼睛里亮起了星星,转过头期待的看着他,可又不知道为什么,那星星忽然暗了。朱一龙的心仿佛也跟着暗了暗,沉沦下去。
  白宇看着朱一龙发了一会儿呆。回过神来时,他忽然冲朱一龙极幸福,极温柔的笑了一下:
   “龙哥,我要结婚了。”
  朱一龙刚从他的笑容里挣扎出来,又被他的话惊得快要失去理智:“你说……”
  “我说,我要结婚了。你可能会觉得突然,但是我想和他在一起已经很久了。我喜欢他。不,我很爱他,我会和他一辈子守在一起。我相信我们可以走过人生的山高水远。你……”
  “我?我……”隔着桌子,白宇看不见他紧握着的双拳。“我祝你幸福。”
  “嗯?祝我幸福?那,他呢?”
  “她,她确实很幸福。”
   “龙哥,你不想见见他吗?”
   “我不觉得有必要,而且……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下去,“而且,我相信你的眼光。”
   “朱一龙,”白宇又笑了一下。可是那看着很幸福的笑容下,却仿佛藏着极悲伤的暗流。“你就没有其他的什么,更真诚的话想说吗?”
  “ 我……”朱一龙迎着白宇希冀的目光,心里忽然有了一个猜想。他想笑,又想哭,更觉得委屈。之前心里疼的几乎要掉下来一块肉的地方,一时绽开了一朵花儿,整颗心都被名为白宇的阳光塞的满满当当。
   数波复杂的情绪碰撞后,他微微低眉,敛了眼底的波光与欣喜,艰难的将神色换成淡然平静,再抬头时眼底已是真诚不做伪的祝福。他朱一龙的演技可不是闹着玩儿的,先前,只是一时没有收住。
   “老白,刚刚真是被你吓到了。那么突然就要结婚了。”朱一龙弯着眉眼,眸光潋滟,语气温柔:“不过,我也要结婚了。我也很爱他。我也会和他相守一辈子。”
   白宇觉得自己的大脑已经不能再做出任何反应,只是自己的尊严在努力不让自己出丑:“……是吗……那,祝你,祝你们也幸福……”
   “白宇,你不想见见他吗?”
   白宇看着朱一龙满眼的期待,强压下心里要溢出来的酸涩,艰难的笑着:“我也,很相信你的眼光。”
   “那你就没有什么更真诚的话想说吗?”
   一模一样的对话。
   白宇的震惊在朱一龙温柔的笑容中“涅槃”成了惊喜。
   “龙哥!”他的声音里带着压不住的委屈:”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!”
   “我很早就知道了啊!”
   “你故意的!”
   “是啊。谁让你先骗我啊!”
   “谁让你什么都不说,还表现的那么不明显啊!”
    “是吗,你要我说什么啊?”
   “说你……凭什么要我说!”
   “是你先的啊!”
   “明明是你!朱一龙!”
   “好了好了~”不知何时,两人已经坐在了一起。
   “是我先喜欢的你。
   白宇看着朱一龙近在咫尺的睫毛,忽然鬼使神差的伸手拔了拔。
   朱一龙:“……”
   “拔”宇:“……”
   “哈哈,那个,我情不自禁嘛,忍不住啊。你要知道,这可是无数小笼包的梦想嘛!”
   “我以后只给你玩儿。”
   “龙哥,你!”
    “难道不是你吃醋了吗?”
    “我才没有。”
   “是吗?”
    “龙哥,不是,你口才什么时候那么好了啊?我看你采访的时候也没有这么……唔……”
    良久后,朱一龙盯着白宇通红的面颊,认真地说:
   “那只是因为那个人不是你。”
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