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身狗

【原创】冷暖

    “我出去走走。”
    女孩轻轻的关上了门。她已经没有力气去摔门了,就像她已经没有力气去争吵了。
    她一点一点的远离那个家的灯火。
   深秋的风很冷了,她只穿着单衣,感受着寒气一点点渗入皮肉里。想了一会儿,她还是掏出手机,先关掉了流量,才点开那个头像,将手机凑到嘴旁。
   “……霄……她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啊,我真讨厌她……嗯…好香啊,现在还有桂花开啊……好可惜你闻不到,你也听不到我说的这些话。
    “我怎么这么怂啊……我明明有那么多话想和你说啊,可是现在只能这样……我真怂……唉,我真的很讨厌他们。我从来没有恨过一个人,我也不恨他们,但是我讨厌他们。我不想见到他们……嗯,好冷。”
   女孩用另一只手轻轻抱了一下自己,笑了:“你看,生活从来不是偶像剧……
   我难过的时候,从来不会有一个安慰
   我想哭的时候,从来不会有一个肩膀
   我孤单的时候,从来不会有一个怀抱
   我冷的时候,也从来不会有一件外套
  “我只有我自己。可是我有的,是一个不好的,连我自己都讨厌的自己啊……霄……我真的特别想哭,可是哭不出来了怎么办啊?他们只能看到我以前摔门的暴躁和决绝,但是没有一个人看到我转身的那一瞬间就哭了啊。他们只知道我对他们不亲近,太冷漠,完全忘记了我以前的满腔热血是怎么被他们的不耐烦浇灭的……已经那么多次了,我真的,好累啊。
   我试过去理解他们的,很努力的试过啊,可是,我一个人真的撑不下去。我不想撑啦……我真的特别想抱抱你啊,我们,真的隔着好远的距离啊……霄,我什么时候才可以离开这里啊,我真的好想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想去一个温暖的,有不是很多人的地方……”
   “诶!你走的怎么这么慢啊?”
   女孩慌忙转过身,垂下的昏黄的灯光只照得亮她弯弯的嘴角,仿佛那被黑暗模糊的眉目里也是惊喜:
   “哥?”
  “嗯,咱们一起走吧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“你什么时候出来的啊?”
  “嗯,没有看时间……”
  “好吧,不过估计走了也有十分钟了吧,你可真是慢啊~”
  “哥!我没有!”
   “好好好,你不慢~我们往哪里走啊,公园吗?”
  “嗯,公园比较近。”
   “不过公园人最近有点少哦,天这么黑,你不怕啊?”
  “哥!”
   “诶、你走这么快干什么?没事儿啊,反正有我,我护着你啊!诶,慢点啊!”
  

   女孩坐在长椅上,一旁的哥哥正抬头看着难得的星空。
   女孩翻到之前的界面,在未发出的语音下又编辑了几条文字:
    很开心啊
    虽然他什么都不知道
    他也没有安慰我
   但是
   星星真亮
   天气真暖
   很开心啊
   真的,真的很暖啊

  

评论